济太清

微风挽落花,浮云似年华

【all柯】“不死之身”(1)

*初写此圈

*文笔不好致歉

*ooc致歉,cb、cp向随意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  入夏的阳光并不强烈,浮动的金色晃入老树的枝繁叶茂,洒下点点光斑。



  恰逢帝丹小学的周末,柯南难得瘫在沙发上休息。他听着正午的鸣鸣蝉声,慢慢闭上眼睛。



  他感觉很累。米花町最近案件频发,他一大早就跟着大忙人小五郎赶去命案现场,熟练地观察,分析,麻醉,变声,破案,行云流水。



  但再怎么样,他现在也是一个小孩子的状态。无论他的意志如何坚强,柔弱的身躯依旧扛不住这过度的劳累。



  侦探偶尔休息会也没什么不好。



  “砰!”“柯南!”



  休息不了了。



  柯南无奈地睁眼,一面惋惜自己可怜的休息时间消逝,一面望向闯进来的少年侦探团。



  “柯南!我们去踢足球吧!昨天我们新发现了一大块空地,周围没有什么人,真的很适合踢足球!”步美举起手上的足球在柯南剧场晃晃。



  “我还看见有一家新开的鳗鱼饭店!正好我的肚子饿了!”“元太!我们不是刚在博士那里吃过午饭吗?”“元太你就知道吃!”……



  三小只吵吵嚷嚷,给本来宁静的正午增添一份活力。灰原哀打了个哈欠,稍微环顾四周,最终将目光停留在柯南脸上:



  “你的小兰姐姐呢?还有那个侦探大叔。今天怎么只有你一个人在家?”



  柯南伸伸懒腰,从沙发上跳下来,走到灰原哀身边:“叔叔去警视厅了,小兰今天是和园子有约,估计在哪个商场吧。”

  


  “既然大侦探现在没什么事做,要不要赏脸陪我们踢足球?”灰原将双手交叉环抱于胸前,正视着柯南,嘴角微微上扬。



  “拜托灰原!你本来就知道我会去。”柯南扯了扯有些乱的衣领,拍了下光彦的背“那我们快点走吧!”



  “少年侦探团出发!”



  虽是初夏,但正午的阳光依旧毒辣,柯南仅仅穿了薄薄的短袖短裤。



  他慢悠悠地与灰原哀并排行走,目视前方,看着活力四射的帝丹三小蹦蹦跳跳地向前走着。



  一切都是那么美好。



  “抢劫了!快抓小偷!”



  美中不足或许就是这样吧。



  “灰原我……”“我带孩子们先去足球场,你快去快回。”灰原哀打断柯南的话,熟练地接上。“谢了灰原!”柯南转身就向案件现场冲。



  “大英雄,小心点!”灰原哀朝着柯南离开的方向喊了一声,不过并没有收到回复。



  应该是没听到,跑得真快。



  灰原哀想着,小跑去追毫不知情的三人。



  柯南逆着阳光,循声追进一个阴暗的街道,正巧碰上一位气喘吁吁的老妇人。



  “老奶奶,您怎么样了?”柯南伸手扶着老妇人,十分关切地询问。



  “小朋友,我的钱包被一个壮汉偷了,一米来八的大个,往前面跑了,我追不上!”老妇人用手指向前方,脸上挂满了疲惫与焦急。



  柯南快速向前方看去,却被直射而来的阳光晃得有些睁不开眼。当他的眼睛好不容易适应之后,仔细地向前面一瞧。



  死路?人怎么可能……



  “唔!”一只大手用白布猛得捂住柯南的口鼻。柯南挣扎着向后看去,手不住地扒拉手表,试图用麻醉针击倒身后的人。



  “小朋友就要听话一点。”不料手表盖子刚打开,就被身后的人用力摁下,“安心睡到彼岸吧。”



  白布上的麻药起了作用,柯南渐渐失去意识。倒下之前,勉强看清身后的人。



  怎么会是那个老妇人?






  “您拨打的用户暂时无法接听……”灰原哀在陪三小玩了近一个小时的足球后,不耐烦地拨打柯南的电话,竟发现无法接听。



  他又在干什么?



  灰原哀挠了挠头,气愤地关掉手机。“小哀,柯南还没有回来吗?”步美抱着足球凑上前,“上厕所上这么久为什么还不回来?”



  很显然,小哀在一个小时前勉强用“江户川同学去上厕所”忽悠住了三小。



  但再怎么样,柯南也不可能上个厕所上一个小时,抓犯人也是。



  灰原哀意识到了这一点,再次打开了手机,选择拨给了小兰。



  刚回到事务所的小兰正准备去做饭,衣兜里的手机忽然开始振动。见是小哀便接了起来:“喂?是小哀吗?”



  “喂?小兰姐姐?江户川同学有没有回家?”



  “他不是跟你们在一起吗?”



  “不…江户川同学当时跑去抓小偷…现在还没有回来……”



  毛利小五郎正靠在沙发上看报纸,见到小兰挂掉电话,脱下围裙就准备出门,便叫住询问情况:“小兰怎么了吗?”



  “柯南去追小偷,现在还没回来,我很担心,我要去找他。”小兰头也不回地冲出了门。



  “喂!小兰!等等我!”毛利小五郎急忙扔下报纸去追,“给这小子打过电话没有?他不会轻易失踪。”



  “我打了好几次,怎么也打不通。新一也联系不上……”小兰焦急地抓着手机一遍又一遍拨打电话,还不忘往路边拦车。



  波洛咖啡厅的安室透看到这一幕,扯掉围裙就出门去问:“小兰小姐,怎么回事?”



  “安室先生!柯南失踪了!联系不上!”小兰又重新拨打了一遍,却始终是无法接通。



  安室透脑子瞬间嗡了一下,二话不说,拽着小兰就上了自己的车:“坐我的车吧!他有可能去哪?”



  毛利小五郎跟着上了车,一面关门一面说:“先去阿笠博士家,那几个小鬼不久还和那小子在一块。”



  安室透闻言,脚踩油门就冲向阿笠博士家。“保险起见,我先通知一下目暮警官。”毛利小五郎掏出手机,拨通了目暮警官的电话,“喂,目暮警官……”



  的确,现在柯南不知所踪,保险起见必须要通知更多人才行。



  安室透边开车边发短信给了风间,转眼看见小兰正在给园子等人打电话。



  柯南怎么会莫名失踪。挟持?绑架?还是说…是那群人?不对,不会是这样。应该没有到那种地步。那他会在哪?



  “可恶!”安室透烦躁地抓了抓头发,平时冷静的头脑现在却无法思考。



  小骗子你到底在哪里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有后续(其他人物会出场)


因为一次性写完太难了


债见

评论(51)

热度(327)
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