济太清

微风挽落花,浮云似年华

【all柯】“不死之身”(2)

*ooc预警

*all柯cb&cp向

*注意避雷呜呼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——阿笠博士家

  安室透以时速1000公里的速度漂移来到阿笠博士家门口。熄火,拔钥匙,抽开安全带,开门,下车,一气呵成,全然忘记了车内的小兰和小五郎。



  “安室先生!开门!”小兰赶紧叫住奔向阿笠博士家门的安室透,焦急地拍打着车窗。



  安室透闻声停住,回头迅速将车门打开:“不好意思!我有点…太着急了!”



  “没事能理解!”小兰推门下车,顺便把小五郎的车门拉开。小五郎将手机揣兜里,从车里钻了出来:“我已经联系了目暮警官,他正在派人去找。”



  三人一齐推开了阿笠博士的门,这架势像极了强盗入室。安室透环顾了一下,竟有十来个人聚在那里——



  少年侦探团四人,阿笠博士,工藤夫妇,铃木园子,服部平次,远山和叶,京极真,以及…



  “为什么这个FBl会在这里!”安室透下意识脱口而出。不明真相的人都转头看向安室透:“哪里有FBl?”



  “我想…他应该是看错了吧。对吧?安室先生。”冲矢昴打扮的赤井秀一推了推眼镜。

  


  安室透虽有不爽,但他为了自己的身份不会连带着暴露,只好承认自己眼花。



  “所以这位小小姐,柯南人到底去哪了!”服部平次俯身看向正在查找柯南定位的灰原哀。



  “我仔细查了一下,他的眼镜定位和侦探徽章的定位分别在不同的位置,手机定位貌似被关了。”



  灰原哀已经不在乎其他人惊异的眼神,埋头敲着键盘:“眼镜定位是停留在他消失地方附近,而徽章定位还在一直移动。也就是说…”



  “去追徽章的定位!”众人异口同声。接着如同野兽出笼般冲上各自的车。



  侦探团四人坐上阿笠博士的车,开在最前面来引导方向;紧随其后的是工藤夫妇,铃木园子以及京极真同乘的一辆车;再后面是安室透载着毛利兰和毛利小五郎,服部平次骑摩托车带着远山和平并列行驶;最后则是赤井秀一的车。



  五辆车浩浩荡荡地向同一个方向前进,壮观的同时还有点吓人。





—某不知名小商店

  “什么?柯南失踪了!”正在商店购物的世良真纯一接到小兰的电话,手中抱着的面包散落一地,“什么情况?你们在哪?我现在过去!”



  世良把散落的面包随意塞了回去,急匆匆地冲出便利店,跨上摩托车,一路狂飙。



  在世良离开的货架另一侧又走出来两个人,正是恰巧一起买东西的黑羽快斗和白马探。



  “那个人好像……”黑羽快斗突然想起什么不太好的回忆。“柯南失踪是什么情况?”白马探随手把刚拿出来的矿泉水塞了回去。



  “啧,既然是毛利兰通知她的,那十有八九是真的。”黑羽快斗追了出去,“我必须要跟去看看。”



  “诶!等会我!”白马探紧随其后。刚出店门就看见黑羽快斗在大庭广众之下打开滑翔翼飞了过去。



  幸亏是中午,周围没有人。白马探赶紧上了停靠在一旁的车:“去追前面那辆摩托车!”



  在没人注意的角落,贝尔摩德默默戴上了头盔,跟着白马探追了出去。





——柯南处


  昏迷的柯南终于醒了过来,刚准备起身,头就狠狠撞上了顶。“嘶…好痛。”柯南摸了摸头,抬头伸手去触碰那个顶。



  “这个…应该是汽车的后备箱。”柯南下了结论。他侧耳聆听,发现汽车正在行驶。



  柯南不敢贸然打开后备箱的开关,生怕响动会惊动前面的人,自己并没有把握可以逃掉。



  柯南摸了摸身上的装备。眼镜和两部手机都不见了,腰带和手表应该都被取了下来,不过侦探徽章还在。



  灰原应该会通过徽章定位找到我的位置,必须把它好好地收起来。



  汽车突然停了下来,柯南还没反应过来,后备箱就被打开,刺眼的阳光直晃柯南眼睛。



  来人一把提起柯南:“呦!醒了呀!”柯南眯着眼打量那人,发现正是一开始的老妇人。



  “真是一个不得了的孩子,身上那些装备可都是些好东两。”老妇人提着柯南进到一幢废弃的大楼,将他扔进一个黑暗的小房间里。



  柯南的右手臂被狠狠撞到地上。他有些艰难地爬起来,抱着右臂坐在地上。老妇人将他作为柯南用的手机递给了他:“来吧,给你的父母打电话,让他们把3亿日元赎金扔到杯户公园的垃圾桶里,我会去取。”



  柯南接了过来,却感到一股凉意扑面而来。他抬眼看去,老妇人正拿着枪指着他的脑门:“不过我可警告你,不要多说一句话,敲摩斯密码也是没用,而且手机定位我已经关了”



  柯南撇了撇嘴,打了手机,在老妇人的注视下拨打了小兰的电话:“喂?”



  “柯南!是柯南对吗!”小兰有些惊喜地接了起来。毛利小五郎闻声打开了语音通话,让其他人同步接收信息。



  “小兰姐姐,带着3亿日元去杯户公园,把钱扔到垃圾桶里,用这些钱来赎我。”语音刚落,电话挂断。小兰试图再拨回去,电话却关机了。



  “这个绑匪竟然会让柯南亲自打电话过来。”安室透表示不理解。



  “我记得以前有几起相同的事件,绑匪也是用这种方式。不过最后在警察的密切关注下钱仍然被取去,不仅绑匪没落网,人质也没有活着回来。”赤井秀一的声音缓缓传来。



  也就是说,绑匪根本不打算让柯南活着回来。



  “手机我还是没收了。”老妇人取走手机。“这个地方好黑,可以把窗户打开吗?”柯南指了指被封上的窗户。



  “这套对我可不受用。”老妇人转身出去,将门用力关上。



  柯南有些无奈地坐了下来。他环顾密闭的四周,除了保证自己不会憋死的门缝,再也找不到任何空隙。



  “可恶!这下怎么办!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滚来更新了


感谢大家的喜欢


咱们下章再见

评论(110)

热度(237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